星期三, 12月 17, 2008

Day1 上海 人民廣場 南京路步行街


2008.12.8 10:10 搭上桃園機場直飛上海的立榮航班,由於還沒有大三通,所以共需三個小時,不像現在截彎取直後只要80分鐘即可,一上飛機看完海角七號後也差不多快到我們的目的地了,與美麗的空姐say完goodbye後,天啊!!上海怎麼這麼冷~~寒風刺骨冷颼颼的!!彷彿是位於我家冰箱的冷凍櫃一樣。搭了機場巴士直達下榻飯店-位於靜安寺附近的百樂門酒店,沒錯,就是上海灘時代有名的百樂門,放好行李換上大衣就出發啦~~

出了旅館大門走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地鐵靜安寺站,話不多說,先去買張儲值卡比較方便啊~一卡在手妙用無窮!!上海地鐵的計價方式大致跟台灣一樣,起跳3塊RMB,每多幾站就多一塊以此類推嘍!!(上海地鐵地圖看此)

搭了幾站來到位於人民廣場的南京路步行街,一出了地鐵站人山人海,高樓林立好不熱鬧!!給人跟北京王府井大街的感覺很像,但就是兩旁的建築比較新就是了。建議白天去一次晚上再去一次,因為很多大樓晚上都會開燈很漂亮的,有那種假香榭大道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