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4, 2008

美食探訪~揭開桃源街牛肉麵的神秘面紗

最近我在學煮牛肉麵,好吃的牛肉麵真的是聞起來香,喝起來不澀,肉吃起來入味而不柴,麵吃起來Q而不喧賓奪主,在加點蔥花和自製酸菜,哇啦!!就可以端上桌了!!
為了要增長自己的見識,就只好多請教一下前輩們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店了,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10位有8位提到這家位於桃源街的無名牛肉麵館(其實他叫老王牛肉麵,因為招牌被颱風吹走了,也懶的再裝了,所以...),今天趁著空檔說什麼也要嚐嚐這道地的外省口味,二話不說,馬上殺去。

















該店就位於台北西門町中山堂前方的桃源街上(桃源街16號),其實對面也有一家山東煙台牛肉麵,因為不是這次的目標就此掠過,到店門口時已經下午2:30了,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休息了啊!!結果居然還差點客滿ㄟ~~一進去,看起來像是第二代的年輕老闆喲喝著,紅燒一碗是吧!!我心一揪心想,這小子還真厲害啊~都知道我的目的了,我馬上跟著說:沒錯,順便給我來一份粉蒸排骨!!湯多一點!!
















麵還沒來的空檔,大致看了一下環境,想不到還蠻乾淨的,但令我納悶的事,空氣中居然沒有飄著特殊的香氣,也許是我抱著太大的希望了吧!!
過了一會,粉蒸排骨就熱呼呼的上來了,雖然他值100大洋(貴啊!!),但料也蠻實在的,夾起來的肉多骨少,吃起來帶有點四川辣椒的香味,配上牛肉麵也算一絕啦~~















等了一下,今天的主角終於上桌了,其實在來之前,就有長輩提醒我這家的牛肉麵看起來很油,但喝起來卻不膩,果然!!一上桌湯頭上漂著一層厚厚的辣油!!把熱氣都封在裡頭了,拿起湯匙先喝了口湯,嗯嗯!!雖說不上好喝卻也不難喝,似乎缺少了什麼?麵條類似陽春麵的細麵與湯頭搭配恰到好處,牛肉用的是牛腱肉,依照牛肉的紋理順切成長條形狀,感覺很像是生魚片的大小,肉質軟嫩卻不失口感,入味卻不鹹,淡淡的清香有股豆瓣醬的味道。
建議先吃原味再加酸菜,他的酸菜可以任人取用,並且隨時添加,不像有些店家拿酸菜好像要他命一樣。


下次可以來吃吃清燉的,但他的價錢實在是太高了,150比之前我吃的140又漲了(真的快跟油價一樣了),老闆還在旁邊寫97.2.11,看來下次到98的時候會不會變成160了,天啊!!快跟拉麵一樣了~~

總結,老王的牛肉麵基本上我不會再去吃了吧,可能是因為湯頭比較沒有特色,吃完之後舌頭的味蕾並沒有任何記憶,因為一樣的價位我寧願去吃林東芳,此外這家的牛肉麵一定要在店裡吃才好吃,我打包了一些帶回家發現味道差好多~~倒是他的肉真的蠻值得學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