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30, 2008

學習英文的好網站(一)--Randall's ESL Cyber Listening Lab

Mario最近在苦讀英文,也試了很多方法,老話一句:英文不外乎就是聽、說、讀、寫(好像是廢話啊~),今天就來說說聽吧!!聽力幾乎是亞洲人的弱點,每次老外機哩瓜拉說一堆,都不知他說什麼鳥?尤其與老外面對面時,聽不懂簡直就無法溝通,到底要怎樣讓自己的聽力進步,是普羅大眾心中無解的問號!!今天就先介紹這個自我學習的好幫手Randall's ESL Cyber Listening Lab!!(後簡稱為Randall's)

相信有在研讀英文的朋友們對ESL這個字應該不陌生,但他到底是什麼呢?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中文意思就是英文非母語,言下之意就是利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教導那些非英語系國家卻又想學好英語的人。

好了,言歸正傳,當使用者初次進到Randall's,一定會被嚇到,因為老實說他的使用者介面非常的不友善,功能連結東一塊西一塊的,非常不好用;主要可能是設計者HTML功力較差,採用線性的流覽方式以至於網頁呈現較長的模式。

但別擔心,只要看到網站中央的General Listening Quizzes就對了,聽力一共分成三級:easy,medium and difficult。網友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循序漸進,每天聽一則,相信持之以恆之後英文聽力絕對會進步。至於要怎麼練習呢?既然它叫做Lab其實就包含實驗的性質在裡面,編者將每天的主題分成三類:對話,對應文章,課後測驗。此外每篇都有字彙的詳解,讓使用者每天只要花20~30分鐘,就可以輕輕鬆鬆學好英文。

我從11月開始就有用這樣的課程,到目前為止已經聽到進階的了,個人覺得真的非常方便;重點是免費的。每每看到自己從簡單的對話進步到進階對話時就滿欣慰的。相信我可以做到,你也可以喔!!

沒有留言: